夏小小小小正

手速非常慢的懒癌晚期

【世风】病入膏肓

OOC预警,私设较多

只看了一遍,细节记不太清楚

结局改写


Part A

马世军从小就是个怪胎,他不明白为什么要8点钟上课,为什么过马路要看红绿灯,为什么要学生见了老师要行礼。周围的人仿佛都被一根根无形的线牵引着向前走,像没有脑子的木偶人。

老师摸摸他的头,告诉他:“这是规则,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要遵守规则。”

他低着头把脚边的石头一脚踢飞,说:“真无聊。”

这世界可真无聊,总有那么多的规则要遵守。他学习规则,努力将自己伪装成有俗世欲望的普通人——这样总会省些麻烦。

他头脑灵光,学生时代一路顺风顺水,大学拿到了国外知名大学的offer独自离港去念书。他没有朋友,离群索居,不上课的时候就泡在图书馆看书,顺便观察身边的人。

人其实是最简单不过的生物,头脑简单,容易冲动。他是善于游说的阴谋家,巧舌如簧,长袖善舞,最擅长在人群中找出那些痛恨世界又一败涂地的蠢货。他着一身白衣,举手投足优雅风流,看向他们的眼神真诚又热切,语气中带着几分悲天悯人的慈悲:“不是我们的错,是这个世界的错,我们要做的就是摧毁这个世界然后重建。”

他们欢呼着、哭泣着奉他为神明。

看吧,人就是这么愚蠢的生物。只要稍加利用,就愿意为他赴汤蹈火。

他们的神明内心空无一物、无所眷恋。

和潘乘风重逢之后,他第一次有了一个愿望,他想在他的爱人面前,为自己举办一场盛大的葬礼。

这样他就会永远记得我了,对吧。

 

马世军第一次遇到潘乘风时,他正在被高年级的男生围殴,那时候的他瘦瘦小小,戴着一副眼镜,总是独来独往,简直是绝佳的欺负人选。

高年级的男生围住他,要他拿点保护费出来。

他抱着书包拼命摇头,被他们一把推倒就开始拳打脚踢。

潘乘风正好路过,看到打人,立刻从旁边捡了一根木棍赶走了那伙人。回头看,瘦瘦小小的小男孩在地上趴着,眼镜被丢在一旁,一只镜片已经碎了。他把小男孩从地上捞起来,捡起眼镜放在他手上。

“你的膝盖和手肘受伤了,回去要记得擦药。”

马世军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点着头就往外走。

“等一下!”

马世军回头,潘乘风跑到他面前停住,摊开左手,手心里躺着一个创口贴。他撕开包装啪得一下贴在马世军额头上,看到马世军因为疼痛皱起来的小脸,大咧咧地伸出手:“我叫潘乘风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

潘乘风是他唯一一个朋友,他告诉马世军被人欺负不要低头挨打,迎面打回去对方就会怕了。马世军后来去了国外读书,依旧是孤零零的一个人,他有一百种方法解决问题,再也不会被人摁在地上揍得鼻青脸肿,只是很怀念那双向他伸出的手。

他给他寄明信片,春天时写“春天快乐”,夏天时写“夏天快乐”,还有“中秋快乐”、“圣诞快乐”、“春节快乐”……他对这世界毫无留念,却给那个人写了那么多“快乐”,只是他的“快乐”都变成了查无此人,最后一封一封积存在邮箱。

他后来在报纸上见到了他,穿着一身笔挺的警服,笑得阳光灿烂,他是人民英雄拆弹专家潘乘风,不是他一直等待的潘乘风。

“真恶心。”

他翻出了那一沓被退回的过期的祝福明信片,撕得粉碎。

 

马世军再听到他的消息时,潘乘风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光环,成了一个疯子。他断了一条腿被警队抛弃,脾气愈坏,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离开了他。

他没想到还能有机会再和潘乘风见面,上天垂怜,他终于有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他顺利地和潘乘风接上线,亲自到机场迎接他。当他看到潘乘风走到他面前的那一刻,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。

潘乘风认出了他,惊喜道:“是你。”

是我,当然是我,除了我还有谁会在这个时候对你敞开怀抱。

他原谅了他的不回信,那一封封被退回的“快乐”忽然回到了他的身上,他笑着拥抱潘乘风:“欢迎回来。”

欢迎回家,我迷路的爱人。

 

PartB

潘乘风见到庞玲时,并没有生出想象中的旖旎情绪,他叹了口气:“你骗我。”

庞玲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,颤声道:“你都想起了?”

潘乘风“嗯”了一声算是回答。

庞玲用手指抹了一下眼泪,说:“阿风,你现在交代清楚还有得救。”

潘乘风却笑了:“我以前也是警察,何必用这种话骗我,现在哪里还有回头的可能。”

“庞玲……”他缓缓开口,转身对上女子含着泪的双眼,“之前谢谢你,以后你就当我死了吧。”

“阿风!”庞玲见他要走,快步上前抓住他的手臂,却被他掰开了手,头也不回地拐进幽深的小巷。

 

回到基地,白发男人戴着眼镜捧着一本书坐在沙发,见他进门,斜着眼瞟了他一眼:“见了老情人还舍得回来?”

“消息还挺快。”潘乘风几步上前夺过他膝盖上的书,顺便和他一起挤在沙发:“在看什么……《水浒传》,啧,几百遍了也看不腻。”

马世军也不跟他争,摘下眼镜放在一旁:“正好看到宋江被朝廷招安出卖兄弟。”

潘乘风知道他在借书讽人,放下书道:“我看你是看错书了,应该看金庸,赵敏抢亲那一段就不错。”

马世军被他逗笑了,也不好再发脾气,潘乘风的手探过来捉住了他的手,轻轻摩挲着他的手背:“放心。”

潘乘风知道他在害怕,他害怕潘乘风离开他,更害怕别人知晓他的害怕。他们在一起五年,他变得比任何人都了解他。

五年前,潘乘风被警队抛弃,挚友、同事、女友一个个都离开了他。他从一个英雄变成了滑稽的小丑,不,应该是面目可憎的疯子。

庞玲说他疯了,董卓云也说他疯了。

只有马世军愿意接纳这个变成疯子的潘乘风,他对自己张开双臂,说: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潘乘风在那一刻才认出他是自己儿时的挚友,他们明明相隔了十几年的岁月,却在拥抱的瞬间变得亲密无间。

 “是你。”潘乘风甚至有些热泪盈眶。

马世军如多年老友一般在他后背轻轻拍抚,语气和缓得宛如叹息:“欢迎回来。”

潘乘风像是漂泊无依的旅人,翻山越岭,行走了千万里路,终于在这一刻找到了可以落脚的地方。

 

“……最后两辆高铁相撞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潘乘风在图纸上指给他看,“整个香港都会沦为一片废墟。”

马世军眼前仿佛浮现出爆炸的火光,他甚至闻到了燃烧后的焦油味,耳旁传来了震耳欲聋的轰鸣声,他点头:“真好。”

潘乘风热血涌动,他哈哈大笑:“我们两个真是无药可救的疯子。”

马世军也笑了起来:“做疯子不也挺好。”

火光亮起的时候,他们会拥在一起接吻。什么世界末日,什么社会制度,统统见鬼去吧。炸弹爆炸,所有的一切都会化成焦土。世界将重新经历一次大毁灭,一切颠倒重塑,重回起点。他和他的爱人,将会永远在一起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6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